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庆业主声援北京逸翠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1:33 北京商报

  震惊京城楼市的和记黄埔“收房门”事件又有最新进展。昨天上午,北京逸翠园100多位业主再次召开媒体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北京逸翠园集体收房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为此次发布会进行了精心准备。除了人手一份类似“新闻通稿”的情况介绍外,工委会业主代表还现场播放了事先做好的PPT文件,对北京逸翠园存在的房屋问题以及和记黄埔重庆比华利豪园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随后的答记者问环节,业主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召开此次发布会的目的旨在让和记黄埔不要再“避重就轻”,站出来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向业主公布所有相关文件和数据。

  在当天发布会现场,工委会业主代表高调表示,业主不接受和记黄埔此前发出的“致逸翠园业主的函之二”中提到的整改方案,并对和记黄埔“拒绝业主参与整改工作”表示声讨。同时,业主代表告诉记者,工委会已经收到和记黄埔在重庆开发的比华利豪园

维权委员会的声援,“希望北京业主不要重蹈覆辙,一定要坚持参与整改”。

  事实上,业主坚持要参与整改并非全无道理。记者在重庆比华利豪园给北京逸翠园发来的“比华利豪园业主投诉书”中看到,比华利豪园业主列出的项目工程质量问题多达十几条,其中楼、地面平整度不能满足规范要求,门窗产品及安装质量太差,建筑结构部分施工质量低劣,外墙贴面砖出现开裂、脱落现象以及中央空调等问题与北京逸翠园存在的部分质量问题如出一辙。

  而重庆比华利豪园维权委员会在声援中表示,自收房以来,3年时间里项目一直在经历不断修复、整改。“为此,我们不得不联合起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正当的权益”。面对这种现状,业主代表告诉记者,由于和记黄埔开发的项目质量问题普遍存在,业主们已经对和记黄埔失去了信任,对和记黄埔能否将项目整改好存在很大的质疑。

  此前,有媒体表示,和记黄埔遭遇质量问题的原因可能是与选择承建方不当有关。因此,“承建方式”是否是导致和记黄埔在中国内地开发项目接连出现质量问题的关键,被和记黄埔业主广泛关注。记者在网上看到,由于承建方式一样,已经有业主开始担心北京逸翠园事件是否会在西安逸翠园重演。而截至记者发稿,和记黄埔北京分公司公共关系及推广经理王海燕表示,由于暂时还没有收到业主进一步发来的书面信函或电话,对此事不便回应。

 曲红娟 仰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