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即将上攻3000点 如何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6:10 金羊网-新快报

  机构众议院

  

  

  闽发证券:价值与成长为运作主线

  周三两市开盘先抑后扬,在钢铁、科技、石化等板块轮流上攻下,两市股指依旧创出新高。

  个股方面,首先,工行、中行等权重银行股进入调整,但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券商股表现活跃。金融股作为去年四季度以来基金重点资产配置对象,仍是目前盘中资金追逐的对象。

  其次,地产股上周在突发利空冲击下快速下跌,但从近期走势看,整体形态未坏,而快跌慢涨也是牛市中调整的特点,地产股在短线浮筹有效清洗后仍值得重点关注。

  科技股是近期市场一个主要的替代热点,并且科技股的炒作已经处在热点蔓延之中,其中,前期表现相对滞后的网络科技股盘中较为活跃,这类股主要关注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并且盈利前景预期比较明确的品种。

  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反复活跃现象相当明显。在港口、煤炭板块连续活跃后,机械、钢铁、地产、钢铁、石化、科技等等主流品种与基金重仓股持续走高。整体来看,大盘向上突破后基本完成回抽确认过程,在充分蓄势后,昨日缩量强势整理,显示面对上证3000点的心理关口,市场仍有较大分歧。

  个股板块的表现上,将不断强化结构性调整。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年报业绩有较大增长的个股。

  北京首放:在铁路板块中寻找机会

  周三,虽然权重股如工行、中行、中国人寿等没有动作,但个股仍就呈现普涨格局,而且还出现了一些新的热点,最典型的就是铁路板块,以大秦铁路时代新材中铁二局等为首,明显有资金大举流入,而针对目前的市场环境,投资者可在铁路板块中寻找机会。

  可以说,目前市场到了只选行业,不选个股的大背景,只要属于主流热点板块,任何个股都存在个股机会。因此,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盘面变化,进行适量的追涨操作,尤其是一些低价品种,爆发性较强。

  联合证券:热点快速切换谨慎操作

  昨日涨幅前列个股多为农业、钢铁、科技板块,而前期上涨较快的医药、零售和酒类食品下跌较多,其中小商品城再次跌停———市场热点的快速切换表明有大量短期资金套现离场,也有新的资金不断流入。

  鉴于3000点大关比较敏感,建议谨慎操作,控制仓位。短线可关注电力、钢铁等板块。

  汇阳投资:仍以持股待涨为主

  周三盘面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于午后的快速拉升,这极大程度地稳定市场信心。我们认为,振荡是正常的,投资者应仍以持股待涨为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