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四部门联合印发2007年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5:13 国家发改委网站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科技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2007年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要点的通知》(发改能源[2007]140号),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07年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保护生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的若干意见》,认真组织实施《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一五”规划》,以遏制重特大瓦斯事故为目标,以加快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为核心,以防止煤与瓦斯突出为关键,以加强煤矿企业基础管理为重点,完善瓦斯防治工作体系,加大安全技改投入,推进科技攻关和示范工程建设,加快煤层气输送管线建设,促进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07年全国煤矿瓦斯事故控制指标是:瓦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确保下降2%;力争控制一次死亡5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瓦斯事故,煤矿瓦斯事故起数控制在313起,死亡人数控制在1266人以下。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目标:煤矿瓦斯抽采量34亿立方米,利用15亿立方米;地面煤层气产能达到13亿立方米,抽采9亿立方米,利用7亿立方米。

  2007年煤矿瓦斯防治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体系建设;二是坚持和完善煤矿瓦斯防治目标考核管理;三是加强对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和利用的协调;四是认真抓好煤矿瓦斯防治基础工作;五是着重抓住瓦斯重灾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六是推进煤与瓦斯突出矿区小煤矿清理整顿工作;七是着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示范工程建设;八是尽快将煤矿瓦斯抽采利用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