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东省减免公路客运规费5.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5:13 国家发改委网站

  1月23日,广东省出台减免春运公路客运规费等三条硬措施,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不上浮政策落实到位:第一,减免2007年春运期间(40天)所有参加春运的省内客运车辆养路费,调动省内公路客车参与春运的积极性,初步估算可一次性减轻公路客运企业负担1亿多元。第二,从2007年1月1日起,将广东省公路客运附加费由原来每人公里0.03元降到0.02元,对已收缴的及时退还,预计全年可减轻公路客运企业负担约3亿元。第三,开辟春运公路客运绿色通道。春节前15天,对所有进出广东的省际营运客车减半收取车辆通行费,调动外省公路客车来粤运客的积极性,预计可减轻公路客运企业负担约1.5亿元。初步估算,这些政策的出台总计可减轻公路客运企业负担超过5.5亿元。

  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部发出《关于2007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的通知》(发改电[2007]11号)后,广东省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春运客运票价不再上浮政策,决不损害群众利益,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同志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尽快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旅客特别是农民工等低收入群体的手中。省政府副省长谢强华同志亲自抓落实。针对外来人口多、春运压力大、需要兄弟省市运力支持的实际情况,广东省物价局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调研并多次召开春运重点地市征求意见会,在提出政策建议和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时,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今年春运火车、公路客运票价不再上浮政策,又注意尊重市场规律,运用经济手段,大力提高省内外公路客运企业的积极性,确保广东省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春运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做好春运期间的价格工作意义重大,任务也很繁重。今年春运期间实施火车、公路客运票价不再上浮政策,必然会使部分客运企业运营利润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做好让利于企和做好予惠于民工作同样重要。只有保证企业能获得合理利润,充分调动客运企业参与春运的积极性,才能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落到实处。如果我们的政策仅仅停留在文件上,而不真正采取相应的经济措施,不千方百计调动企业的积极性,那好的政策就很难落实到位。广东省出台减免

养路费、降低公路客运附加费、降低路桥通行费等政策措施,既着力于惠民利民,又积极调动当地客运企业的积极性,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发挥了很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值得各地参考借鉴。各地要坚持价格工作切实服务人民的原则,以“安全、便利、快捷、有序”为目标,做好春运期间的相关配套工作,确保把群众平安、及时地送回家、接回来,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