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产哈飞运12E首获国际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1:53 北京商报

  国产涡桨飞机再次获得了国际订单。昨天,记者从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飞”)获悉,该公司正式向赞比亚出口两架运12E型飞机。这是该机型首次实现出口。

  截至目前,运12系列飞机已出口到20余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架。此外,中航一集团西飞公司研制生产的新舟60飞机,也已经开始交付国外客户。时至2006年年底,累计交付国外用户达到11架。按照西飞公司的计划,到2008年新舟60将达到年产36架以上。

  实际上,国产飞机在国内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由于所设置的购置税已达到23%以上,因此目前支线涡桨飞机在国内运营的情况并不理想。以新舟60为例,目前在国内最早购买新舟60的四川航空公司现在已经弃之不用。而作为空客旗下世界最大的涡桨飞机制造商ATR公司,目前也只有5架飞机在南航新疆公司运营。

  直至去年珠海航展,国内首家起飞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与中航一集团西飞集团达成意向,奥凯将订购30架西飞生产的新舟60飞机,总价值18亿元人民币。这是国内民营航空公司首次订购国产飞机。此外,中国一航西飞集团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签订了30架新舟60飞机订购合同。而尚未面世的ARJ21也有所斩获,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达成购买30架ARJ21-700支线飞机意向。

 陈子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