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风力发电成美新建发电厂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1:53 北京商报

  美国风能协会23日发布年度预测报告称,2007年美国风力发电规模将在去年27%增幅的基础上继续强劲增长,涨幅预计为26%,这表明风力发电已成为美国新建发电厂的“主流选择”之一。

  报告说,2006年美国风力发电新装机容量达2454兆瓦,投资额达40亿美元。目前,美国风力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为11603兆瓦。美国所有的风力发电设施每年可发电约310亿千瓦时,可以供应290万户美国家庭用电。

  在美国各州中,得克萨斯州风力发电的增长势头最引人注目,2006年美国1/3的新建风力发电机组都设在这个州,得克萨斯州的风力发电量也因此超过加利福尼亚州居全美第一。

  报告指出,风力发电百分之百清洁,与煤、

天然气和石油等传统
能源
相比,美国目前的风力发电能力相当于每年减少23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风力发电也能减少美国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美国风能协会执行主任兰德尔·斯威舍说:“随着电力需求日益增加,美国目前的电力供应已开始渐渐跟不上形势。风能无疑是一种经济划算的能源,它还有助于减轻全球变暖,提高国家能源安全系数。”

 张忠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