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迪豆厂商宣布召回被曝光两批次产品 并表歉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阮煜琳)自上周六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迪豆”痘速消含违禁物质氯霉素,用后可令人脸部溃烂甚至脏器损害的消息后,有关“迪豆”的相关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今天,“迪豆”生产厂商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发表声明说,对市场的040011及050011两批次迪豆痘速消实施召回,提醒消费者暂停购买该两批次产品,并可为消费者退货。

  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少雄表示,将积极配合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和质监部门对迪豆痘速消多批次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并就此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安深表谦意。

  “迪豆痘速消”被央视曝光后,在安徽等四省市已被禁止销售,但目前在一些省市仍然热销。记者从全国其他省市获悉,相关卫生主管部门正在加紧对市面上迪豆痘速消抽检。按照相关管理条例,如果迪豆市场销售产品通过检测含有氯霉素,相关主管部门会下达暂停销售通知和出具相关处罚措施。

  据悉,该生产厂商已向全国各省、市的卫生、药监、质监及工商等

化妆品行业管理与监督部门申请对所有市场上在售的“迪豆痘速消”的系列批次产品进行全面抽检,检测结果将于近日陆续向社会公布。

  最近一段时期,关于美容化妆品被曝出含有禁用物质的消息不时见诸报端。如2006年9月14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来自日本宝洁株式会社蜜丝佛陀公司制造的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中检出禁用物质铬和钕,之后,SK-Ⅱ全面退出中国市场,近期SK-Ⅱ重新恢复上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