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吴定富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促进保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29 保监会网站

  1月24日,中国保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保监会纪委书记陈新权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保监会党委委员和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保险公司监事会主席出席了会议。

  吴定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保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保监会系统各级党委、纪委及监察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吴定富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2007年保监会系统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适应保险业改革发展要求,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坚持以改革统揽防治腐败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吴定富提出,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从六个方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要监督检查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坚决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和建设

和谐社会要求的做法和行为,促进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端正思想观念,把“速度、效益、诚信、规范”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推动保险业走上科学发展的轨道。二是要加强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紧紧围绕权力观教育这个核心,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加强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把教育与监督、教育与管理、教育与惩治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教育的实效性。要紧紧抓住权力运行这个重点,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完善监督机制,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大力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公司事务公开,努力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继续把端正保险业行风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大力加强诚信宣传和教育,完善行业服务标准,严格执行服务承诺。要对失信问题进行严肃批评和处理,坚决打击销售误导和弄虚作假行为,对失信负有重大领导责任的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公司规范经营的自觉性,严格执行监管规定,重点治理恶性竞争和不正当交易行为,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要努力建立健全保险业行风评议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信访投诉处理机制、保险合同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及时有效地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维护行业和社会的稳定。要完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促进依法行政、廉洁行政和高效行政,树立监管机关依法、廉洁、高效、文明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严肃党纪国法,严厉惩处腐败分子。五是要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依靠制度规范和制约权力的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六是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纪委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

  吴定富要求,保监会系统要密切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保险业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在全行业大力弘扬良好的风气。要坚持锐意进取,积极开拓,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有所作为。要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坚持心系全局,努力做到“想全局、干本行、干好本行、服务全局”。要坚持发扬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遵守决策程序,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要坚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反对一切奢侈浪费行为。要坚持严格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清正廉洁,一身正气。

  会议还对党的十六大以来涌现出来的保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