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奇瑞汽车入围国家采购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44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世兵)记者昨天获悉,在国家最新公布的2007~2008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项目中,奇瑞汽车正式中标,被纳入政府采购的目录中。据悉,我省除奇瑞汽车外,江淮汽车、长丰扬子汽车也幸运入围。

  据了解,去年年底,财政部、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实施的意见》,要求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用财政性资金进行采购的,要优先采购环境标志产品,不得采购危害环境及人体健康的产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奇瑞的旗云、A5、东方之子、QQ、瑞虎5个系列14款车型顺利通过“中国环境标识论证”现场审核,正式获得列入政府采购“绿色清单”的资格。

  对于

奇瑞汽车的成功入围,安徽大学吕英斌教授认为,作为我国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轿车企业之一,奇瑞汽车近年来一直重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生产规模也逐步扩大。此次能够成功入围,表明了国家对我国自主创新品牌的关注和支持。但
自主品牌
汽车在政府采购中的发展,光靠进入采购名录还远远不够,还需要给自主品牌轿车一个宽松公平的竞标采购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