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不许打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3: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3日专电

  针对当前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的情况,建设部部长汪光焘23日在此间表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住房面积占年度住房开发总面积70%以上的结构比例要求不得有“丝毫折扣”。各级城市要把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分解到区域,落实到具体地块、项目。

  据悉,今年6月份,建设部将会同有关方面,对各地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在23日召开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汪光焘表示,

房地产市场调控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突出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包括: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部分城市
房价
上涨仍然较快;部分地区住房保障制度建设滞后等。

  “从目前情况看,国内房地产市场中存在部分地方政府过分依赖房地产增加财政收入、忽视解决困难群众住房等问题,因此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同时,更要注重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以合理引导和调控。”汪光焘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