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济发展持续稳定运行 天津人均GDP突破五千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一月二十三日电(孙志民童志媛)天津市统计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六年,天津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四千三百三十七点七三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四。按常住人口计算,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五千一百七十七美元,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第三个人均GDP超过五千美元的地区。

  天津市统计局局长韩启祥说,自二00三年下半年以来,天津经济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的高峰期,至二00六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已连续四年增长百分之十四以上,经济发展持续在高增长平台上稳定运行。

  据介绍,二00六年,天津市财政收入达到九百二十五点六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六,连续第二年跨越二百亿元台阶,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百分之二十一点三。财政收入总量三年翻了一番,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