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艾哈迈迪·内贾德否认干涉伊拉克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0:33 北京商报

  

  新闻事件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2日表示,美国关于伊朗插手伊拉克事务的指控“极为荒谬”,并称霸权主义在中东的政策将“最终失败”。

  内贾德表示:“削弱

伊拉克政府、建立以色列政权、干涉黎巴嫩内政并憎恨伊朗和叙利亚是霸权国家错误政策的体现,而最为荒谬的是美国指责伊朗和叙利亚干涉伊拉克的内部事务,这表明美国在伊拉克政策的失败。”他还指责美国过于自私而从不考虑本地区国家的利益,称如果这些国家联合行动就能防止产生更多的问题。

  人物档案 1956年出生于德黑兰一个平民家庭,2005年8月3日就任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第六任总统。在政教合一的伊朗,内贾德是惟一一位没有担任宗教职务的总统。

  商报资料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认为伊朗同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武装组织有密切联系,并且听任恐怖分子通过其边界进入伊拉克,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作战及从事恐怖活动。近一段时间来,伊朗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加剧。

 谢秋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