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发改委公布煤炭工业“十一五”规划大型煤企产量要占全国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建设大型煤炭基地和培育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到2010年煤炭生产总量控制在26亿吨。昨天,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我国煤炭工业发展“十一五”规划。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国将以煤为基础,实行煤电、煤化、煤路等多元化发展,加快形成6至8个亿吨级和8至10个5000万吨级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其煤炭产量将占到全国的50%以上。据悉,这些大型煤炭基地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将以规划中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为基础形成。

  而目前数量高达20622个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将在未来5年内减少到10000个;生产能力由2005年的10亿多吨,压缩到2010年的7亿吨以内。国家将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快中小型煤矿的整合改造,鼓励大型煤炭企业兼并改造中小型煤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