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风将联手沃尔沃疏远日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1:33 北京商报

  昨天,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股份”)正在与沃尔沃汽车(VOLVO)进行有关中重型商用车合作的谈判。

  东风股份内部人士表示,沃尔沃可能代替日产成为中重型商用车业务合作伙伴,而日产与东风的合营或会转为从事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业务。

  “我们正在商讨扩大在中国的业务事宜。”去年8月份,沃尔沃汽车总裁莱夫·约翰松表示,为了完成公司既定10%的年增长目标,沃尔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数项收购活动。根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预测,2006年汽车行业将保持10%至15%的增幅,产销量将达到650万辆左右。而国外相关机构预测,到2010年,15吨以上的重卡将占到中国市场的70%。

  瑞典

沃尔沃集团是世界第二大卡车制造商,目前在中国已经有3家商用车整车合资项目,分别是1994年沃尔沃客车公司与西飞集团合资成立的西安西沃客车有限公司;2000年,沃尔沃客车公司与上汽总公司合资成立的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2003年,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重汽集团合资成立了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

 陈子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