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港龙开通中国香港至韩国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1:33 北京商报

  “我们已经在釜山设立办事处,并已于首尔展开招聘韩国机组人员的工作。”港龙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港龙”)行政总裁邓国杰表示。昨天,记者从港龙获悉,港龙已经正式开通每周三班中国香港至韩国釜山的定期航班。

  “这是港龙开通的第一个至韩国的定期航点。”港龙北京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在被国泰航空全资收购后,港龙新开通的均为国际航点。曾经以国内航线经营为主的港龙,退出内地转攻国际市场的意图愈发明显。而去年12月份,港龙已经宣布将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

  “目前还没有谈到,也许会在下一步计划当中。”对此,国航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透露。目前,国航、国泰以及港龙在内地已经实现完全代码共享。尽管国航和国泰约定保留港龙作为一家主要航空公司的地位至少6年,但国泰大举进军内地市场的野心仍显露无疑。

  去年6月份,国泰以122.9亿港元全资收购港龙。双方在大中华地区互为销售代表,全权负责对方在公司所在地的客运销售。在内地主要城市和香港间实现航线联营,实行利润共享。

  洗牌、重新划分势力范围已经开始。去年年底,国泰已经回归“阔别”16年之久的香港至上海客货运航线。而本月初,国航通过重组地区营销业务的方式,将西南航空市场划归旗下。目前,港龙拥有香港始发的成都、重庆、昆明、桂林等多条西南航线。

 陈子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