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比尔·理查森参选美国新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0:53 北京商报

  

  新闻事件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21日发表声明宣布,他已成立一个“探索性的”委员会,准备参加2008年的美国总统竞选。

  理查森说,过去6年来,美国受到了损害,在国际上的声誉下降,经济变得衰弱,政府斯文扫地。他指出,他之所以准备参加下届总统竞选,是为了补救美国受到的损害。

  人物档案 1947年11月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墨西哥裔美国人。曾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美国

能源部部长、新墨西哥州州长并在2006年获得连任。

  商报资料 理查森主张,下一任美国总统必须立即把美国军队撤出

伊拉克。他自称了解中东地区,知道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对当地局势已没有任何益处。此前,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也刚刚于20日在其网站上声明将参选美国总统。除此以外还有共和党方面的堪萨斯州州长萨姆·布朗、前纽约市长鲁道尔夫·朱利安尼等已宣布参选。如此激烈的竞选无疑更吸引人眼球,但也让选举结果更加扑朔迷离。

 王晓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