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股市“牛澜再掀” 上证综指冲上两千九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3: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股市“牛澜再掀”上证综指冲上两千九百点

  1月22日,安徽阜阳市一家证券交易营业部内的一位股民露出喜悦的笑容。当日上午,上证综指盘中突破2900点。这是沪指有史以来首次突破这一整数关口。深证成指当日也首次突破8300点关口。中新社发 颖慧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王兆寰)今天,中国股市再掀“牛市狂澜”,沪深两市指数纷纷创出新高,成交再放天量,个股红旗彩旗齐飘扬,股民乐逍遥。

  今天,上证综指以两千八百五十七点九零点开盘,盘中最高至两千九百三十四点六五点,报收两千九百三十三点一九点,上涨一百点九八点;深市方面,深证成指以八千一百五十六点七六点开盘,报收八千三百四十三点零七点,两市主板共成交一千五百八十多亿元人民币,成交量有明显放大。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上周大盘出现调整的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今天出现大幅上涨走势。受此影响,个股行情全面激活,行业分类指数无一下跌,赚钱效应突出。预计大盘将在近期突破三千点大关。

  今日市场,受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利好政策影响,金融板块引领股指再度震荡上攻,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放量上扬,汽车、电子科技、煤炭、机械板块大幅上涨,两市成交量再创历史天量。

  其中,沪深两市下跌个股不足五十家,而涨停个股数量超过一百只,行情已几近疯狂。

  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专家指出,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涨,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