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将制定《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建设及管理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闫晓虹)针对目前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建设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竞争无序的状况,中国即将颁布制定《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建设及管理标准》。

  记者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到,中国纺织服装很多专业市场的开发建设都是由投资商或地产商承担,对行业发展、交易特点了解不足,更有部分市场从创建之初就缺少行业规范指导,导致了专业市场整体开发建设水平参差不齐。

  专业市场与专业市场之间、专业市场中客户与客户之间对不同资源的竞相“掠夺”导致了市场竞争处于无序状态。对此,在广州、无锡等地的全国五十家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市场日前成立市场联盟,进一步推动纺织产品链的协调发展和整体升级,并共同发出倡议: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实行有效管理,防止并杜绝欺诈、假冒经营行为,反对价格垄断、低价竞销等行为。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建设及管理标准》也即将制定。据介绍,该标准将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改造、规范和升级;并通过标准化市场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带动和引导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全面创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