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投资之前仔细算成本 炒股炒基炒汇需交哪些费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投资之前仔细算成本炒股炒基炒汇需交哪些费用(2)

  股票、债券、基金、期货……时下,投资者的理财工具五花八门,理财渠道也是各式各样。如果你是一个投资新手,是否清楚进行一项投资所要耗费的成本将有多少?如果你正处于投资过程中,又是否对每项收费都了然于胸?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基金篇

  买卖基金的成本实际上也不小,因为无论是申购还是赎回基金,都需要付费。除了买一份基金1元的投资本金外,个人投资开放式基金还需支付手续费等看得见的投资成本,以及包括支付管理费、托管费等间接成本。

  买卖封闭式基金的手续费俗称佣金,用以支付给

证券商作为提供买卖服务的代价。目前,法规规定的基金佣金上限为每笔交易金额的0.3%,佣金下限为每笔人民币 5元,证券商可以在这个范围内自行确定费用比率。大多数的证券商对封闭式基金的买和卖都同样收取交易金额的0.3%,作为手续费。

  投资者在买入开放式基金时支付的手续费一般称为申购费,卖出时支付的则称为赎回费。根据相关部门规定,目前,国内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费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5%;赎回费不超过赎回金额的3%。而目前国内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费率水平普遍在1.8%以下,赎回费率水平则以0.5%居多。一般来说,基金的申购费用比例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随着基金规模的增加而递减,大约在基金金额的1%—1.5%这个范围之间。

  另外,现在许多基金管理公司以l000万份基金份额作为分界。投资者如果申购超过1000万份的基金份额,就可以适用比较低的申购费率。投资者将自己的基金卖出时,需要支付“赎回费”。目前国内基金在赎回的时候,投资者要支付这笔费用,一般为赎回金额的0.5%左右。但与申购费不同,赎回手续费随着投资者持有基金的时间增加,而手续费费率递减,即个人投资者持有基金的时间越长,赎回时支付手续费就越少。一般持有3年至5年,赎回时就可以不需支付赎回手续费。

  与申购手续费、赎回费不同,管理费、托管费和后续营销费用是投资者购买基金的间接成本。在实际操作中,一般是按天提取,按月结算,从当日的净值中扣除,投资人虽然不需要额外拿钱出来,但在持有基金期间,实际上已支付了这笔费用。据了解,根据基金类型不同,提取的管理费率、托管费率等有所不同。目前国内基金的年管理费率一般在0.3%—1.5%之间。一般而言,风险较高的基金,收取的管理费也越高。如

股票型基金,管理费在1.5%。

  封闭式基金交易费用:佣金为每笔交易金额的0.3%,佣金下限为每笔人民币5元。

  开放式基金交易费用:申购费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5%;赎回费不超过赎回金额的3%。间接成本:管理费、托管费和后续营销费用。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