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鲁花集团董事长孙孟全当选全国十大三农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39 新浪财经

  2007年1月21日, 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十大“三农人物”在京隆重揭晓,山东鲁花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孟全入选并荣膺2006年度“三农人物奖”。

  孙孟全董事长带领鲁花集团以“产业报国 惠利民生”为宗旨,经过六年科技攻关,研制成功花生油“5S纯物理压榨”工艺,引领了中国食用油的二次革命。在中国油脂市场受到很大冲击的情况下,鲁花一枝独秀,发展势头良好,建立了以花生产业为核心的农民、消费者大同盟,发展花生配套基地500万亩,年收购花生100多万吨,带动300多万户农民致富,并为此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2006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历时四个月,活动以“聚焦三农进程,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以 “责任、良知、创新性、影响力、推动力”为推介标准。旨在切实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精神,展示“三农”领域的典型人物。以“年度三农人物”为载体来透视“三农”问题,促进和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带动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身到“三农”建设中来。

  孙孟全是从全国各行各业在“三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300多名入围者中,通过网上公开投票,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面对荣誉和掌声孙孟全说:“‘产业报国 惠利民生’是鲁花的宗旨,因为企业小了是自己的,大了就是国家的、老百姓的。鲁花努力发展花生产业的意义,就在于报效祖国,惠利于农民,这也是我个人毕生的追求和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