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迪豆”祛痘品含违禁物质 长期使用致面部皮疹(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03 中国新闻网

  “原因”

  “迪豆”检测出违禁氯霉素

  合肥一名消费者将该情况投诉到安徽省卫生厅。安徽省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市场上恒泉公司生产的“迪豆”产品进行抽样,将批号为040011、生产日期为040229A的“迪豆”痘速消样品送到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受检的“迪豆”产品中存在的氯霉素成分含量达0.58%。

  而海南省药品检验所也曾对一份送检的“迪豆”化妆品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批号为050011的“迪豆”痘速消同样含有氯霉素。

  “影响”

  长期使用会造成面部皮疹

  

卫生部化妆品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玮教授介绍,氯霉素副作用较多,消费者如长期使用含氯霉素的化妆品,不仅会造成面部皮疹、速发性过敏等不良反应,还有可能导致肾脏等功能的损伤,严重的可能致再生障碍性贫血。而早在2002年卫生部就在《化妆品卫生规范》中明确规定,“禁止化妆品中使用包括氯霉素在内的各种抗菌素原料”,要求在化妆品中不得检出。

  为此,安徽省卫生厅发布了暂停销售“迪豆”痘速消化妆品的紧急通知,广东、

福建、海南几省的卫生、药监等部门也对“迪豆”采取了下架或暂停销售措施。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