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日股市五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经过上周的大幅震荡,投资者对于目前股指的上蹿下跳已经有所领教,那么,即将迎来的新的一周,沪深股指又该如何演绎呢?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江苏天鼎的分析师,他们就今日的走势作出了五种猜想——

  猜想一

  再现红色星期一

  概率:75%

  应对策略:经历了地产股暴跌和热点转换的考验,在场外资金大量涌入和个股冲击涨停的推动下,本周极有可能再度出现红色星期一。投资者在操作中,可根据市场热点的演变积极改变投资方向,减持地产股、银行股,关注市场的新生热点,尤其是消费类个股。

  猜想二

  中小板块继续领涨

  概率:70%

  应对策略:随着年报行情的披露,中小板上市公司的高成长优势愈发明显,而且其年报中往往会有高比例的送配转增题材,再考虑到贵州茅台冲击百元后对中小板高价股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建议投资者高度关注近年来业绩出乎市场预期的中小板新股。

  猜想三

  医药股成为黑马摇篮

  概率:65%

  应对策略:医药股黑马奔腾,趋势有望延续到下周,操作中,可密切关注疫苗概念股及医疗器械概念股。前者是因为该行业新的增长亮点持续涌现,后者是因为医疗体制改革尤其是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推进将带来新的增长点,因此,中牧股份、天宇集团以及新华医疗、万东医药等品种予以跟踪。

  猜想四

  地产股再度调整

  概率:65%

  应对策略:土地增值税新政加大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预期,房地产个股在下周仍有可能继续调整。从以往走势看,一旦主流品种进入调整阶段,各大机构资金会相继流出,从而形成持续卖压,投资者谨慎为宜。

  猜想五

  百元股相继涌现

  概率:70%

  应对策略:本周贵州茅台站稳百元并继续走高,意味着市场的百元股氛围已形成,下周A股市场将出现数家百元股,獐子岛小商品城等是有力的候选者,投资者可关注,尤其是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而获得高成长性的獐子岛有望走强。另外,对苏宁电器洪都航空等高价股也可关注。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