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热点向三线股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尽管上周股指大幅震荡,但盘中热点却精彩纷呈,因此,目前A股市场充满魅力,估计多方的热情还要继续释放,本周两市将延续上涨。但投资者宜介入什么板块和个股呢?昨日,记者采访了新世纪基金的基金经理,他们认为,在经历过大盘指标股、二线蓝筹股的轮番上涨后,种种迹象表明,市场热点已经开始向三线股转移。

  近期行情:券商主导

  最近12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日均成交额均超过1200亿元,两市累计换手率已达54%,A股市场筹码进一步松动。值得注意的是,在2006年,虽然行情十分火爆,但券商类机构资金对市场行情的主导作用,相对于基金、QFII而言却呈现下降趋势;但今年以来,它们在市场中频繁活跃,对行情的推升起了很大的作用,这也说明,在2006年的行情中,筹码向大型投资机构集中;而开年以来的行情,则是筹码流向中小型投资机构。

  短期热点:三线股等

  尽管

房地产股的中期趋势仍可继续看好,但土地
增值税
政策的出台,使房地产股被强制进入调整,包括基金等在内的机构纷纷开始减持该板块,估计房地产股将休整一段时间,并观察国家是否有新的调控措施出台。随着前期市场两大主线金融股和房地产股相继进入调整,市场热点也开始从一线蓝筹股转移到二线成长股,并在上周明显转移到三线股中,透视出市场资金开始对其他板块进行短炒。

  专家提醒:狂热中保持冷静

  最近市场的热度超出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尽管股指在反复震荡,但每日仍有超过50只个股股价升至涨停位置,预计板块之间的轮动行情还将延续。不过,新世纪基金的基金经理提醒投资者,当市场狂热时,投资者应保持一分冷静。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