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近东当选年度经济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2:33 北京商报

  昨天记者获悉,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结果已于上周六揭晓。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等十人从众多经济界精英中脱颖而出,当选为2006经济年度人物。

  上周六晚,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揭晓,根据评委投票结果,华人首富李嘉诚摘走特别荣誉大奖;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与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等10人捧得年度人物奖杯;青海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哈西·扎西多杰成为年度社会公益奖得主;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夺得年度创新奖。

  在十大经济人物名单中,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其在2006年中国家电连锁行业高速稳健的发展和在

资本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成功当选。评委会给予的当选理由是“从三足鼎立到两强相争,一天开店52家,他用速度迎接挑战。2006年荣登沪深股市个人财富冠军,但他不言止步,追赶沃尔玛,打造百年老店。”

  张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奖是对企业家群体的认可,也是对电器连锁行业的认可。同时他表示,中国市场很大,不是哪几家能分掉的,苏宁将坚持走自己的路,苦练内功,把企业从管理到店面经营等各个方面得到提高,按照既定的目标前进。

    白森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