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部:贸易顺差短期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1:53 北京商报

  “我国贸易顺差将长期存在,短期很难改变。”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20日出席中国进出口企业第五届年会时表示:“进口产品的国内替代是进口上不去的根本原因。”

  本报19日2版曾报道过《商务部副部长:强劲顺差将至本世纪中叶》的文章,此次傅自应的公开致词更印证了这一判断。傅自应指出,我国去年宏观经济运行良好,高增长、低通胀。贸易顺差扩大是全球化国际分工转移造成的,短期很难改变这个格局,将长期存在。他指出,由于大量外商在华设厂生产,我国原本通过进口才能实现的消费需求都在国内满足了,且价格低于国外。“进口产品的国内替代是进口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他说。

  傅自应表示,

商务部今年将采取综合性手段转变贸易增长方式。通过压出口、保出口实现,即高污染低附加值产品出口,支持高新技术和自有品牌出口。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梁骧业在会上表示,会加大对企业进口的金融支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