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塔拉巴尼:呼吁外部势力停止干预伊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1:32 北京商报

  

  新闻事件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20日呼吁外部势力立即停止对伊拉克内部事务的干预,帮助伊拉克恢复和平和稳定。

  正在叙利亚访问的塔拉巴尼说,他非常清楚谁在干预

伊拉克事务,但公开指名道姓不利于稳定伊拉克局势。

  他表示,希望各方能帮助伊拉克修复与其邻国尤其是同科威特的关系。他说,伊拉克承认科威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阿拉伯国家,科伊应建立良好的双边关系,在阿拉伯国家中树立一个榜样。他还表示将力促两国建立互信,消除两国间存在的分歧。

  人物档案 1933年出生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终身致力于库尔德人的解放运动。2005年4月7日,宣誓就任伊拉克总统。

  商报资料 美国国务卿赖斯和8个阿拉伯国家外长16日曾呼吁伊拉克邻国应为维护该国的稳定和安全做出贡献,而不要干涉其内政。尽管并未指名道姓,但其矛头主要指向伊朗。这8个国家包括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6个国家以及埃及和约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