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二环线东段改造工程20日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07:4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孙滨、实习生邹凝)昨日凌晨,位于武昌珞狮路的理工大下穿通道开始封闭施工。由此,武汉二环线东段(武汉理工大学—东湖宾馆)道路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整个工程包括两条下穿隧道和一座高架桥。项目总投资约8.74亿元。

  理工大下穿通道是该市首条双向六车道地下通道,下穿通道内设置两座公交车站,上方是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广场,预计今年10月15日完工。高架桥将于今年春节后动工建设,东湖下穿隧道也将在年内动工。

  工程预计2008年底完工,经过“上天入地”式综合改造后,将缓解中南路、中北路及傅家坡路口、街道口交通压力。

  [链接]

  二环线全长52公里,是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达80公里/小时。二环线沿线经汉口发展大道、江汉二桥、汉阳四新大道、杨泗港过江通道、武昌八坦路、珞狮路、东湖路、水东路,经二七路过江通道,形成一个环状交通线。

  二环线建成后,将把王家墩中央商务区、京广高速铁路客运站及百步亭小区、四新新区(汉阳主要居住新区)等新型商住区串成一线。目前,二环线已建城市标准干道29公里。(记者孙滨 实习生邹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