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下周 上破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走势跌宕起伏,一派惊心动魄的景象,“深强沪弱”的特点非常明显,深成指攻克8000点大关后表现平稳,但沪指却在落差为211点的箱体内剧烈震荡,多空围绕2800点大关展开的博弈异常惨烈。

  本周回眸:单日成交创纪录

  周一,在国寿涨停和工行、中石化大肆拉升的背景下,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快速化解了上周五跳水引发的危机。盘中,茅台突破100元大关,刺激酿酒板块整体走强;周二,国寿在上涨到49元后遭遇沽压,工行也出现了筹码松动现象,大盘冲高回落;周三,房地产行业遭遇重大利空,以万科为首的近30只地产股集体跌停,对大盘产生了极大的拖累作用,大盘午市出现恐慌跳水现象。当日,沪深总成交额高达1508.47亿元,创出单日最大成交纪录;周四,早盘地产股继续杀跌,工行下破20日均线,中石化产生连阴现象,宝钢、国寿疲软依旧。在此不利情况下,多头启动二、三线蓝筹股展开抵抗,有效封杀了大盘再度大跌的空间。午后,万科打开跌停板,股价快速回升,带动地产股纷纷开板;周五,多头信心满满,两市再现逼空行情。盘中,权重股企稳,券商、汽车、煤炭、医药股全面活跃,地产股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最终,沪指周K线收出一根实体中阳线。

  下周展望:洗浮筹准备上攻

  现在投资者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下周沪指能否顺利突破3000点?兴业

证券分析师伍阔的看法比较乐观,他认为下周顺利突破3000点的可能性很大。

  本周,市场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股指“暴涨暴跌:二是单日交易量巨大。这意味着新老主力之间博弈十分激烈、多空换手相当充分,对浮动筹码进行了一轮较为透彻的清洗,对上升角度过于陡峭的股指进行了有效的修整,在很大程度上为后续行情的展开扫清了障碍。

  下周二,国寿将计入成份指数。届时,多空主力围绕国寿展开一轮搏杀的可能性很大,股指因此而产生剧烈震荡的可能性也很大。投资者不要害怕震荡,建议减仓获利丰厚的酿酒、券商、商业百货股,积极低吸钢铁、电力、煤炭股。

  (记者 胡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