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按需打印 惠普倾力企业外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3:00 中国经营报

  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惠普“印钞机”的打印成像机部门如今正努力说服企业级客户,看似微不足道的办公室打印的成本若通过惠普新近提出的“平衡部署”的战术管理,可使打印总成本节约30%,按需付费的模式在打印巨头的感召下,有望成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有效途径。

  “打印机是一人一台使用合适还是几人之间摆放一台?取打印纸多少距离才能最节约成本?也许你觉得这些无所谓,但是当一个企业打印的设备都是以几千万为单位,几百万为单位的时候,对他来讲,打印的基础架构和资产怎样运用最好,怎样管理最合理就是很大的问题。”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副总裁、商用产品销售总经理钱越表示,“这不仅仅是削减成本问题,从根本上优化、管理、改进打印工作流程对用户提高工作效率和竞争优势会越来越紧迫。”

  位于深圳的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设有四层厂房,工作区内有近300名办公人员。为满足办公打印需求,公司陆续购置了三四十台不同型号的

打印机。原以为设备多了,工作效率自然会得到提升。但事与愿违,如此多的打印机并未提高工作效率,反而产生了诸多问题,旧有打印设备与办公需求的矛盾越来越凸显。两年前,安莉芳公司接受了惠普公司的打印解决方案的系统化改造,在提供打印解决方案前,惠普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的工作环境,细致研究了其各工作区域的打印需求特点,最终为其度身定做了以HP数码多功能一体机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四台一体机都与网络无缝连接,使四层厂房中的300名员工,无论身在何处,皆可共享打印设备,及时完成打印任务。不仅如此,为避免因设备故障导致工作停顿的现象,惠普还提供了一台备用的一体机,充分保障了打印业务的正常运行。以往三四十台打印机分散各处,如果出了故障,IT人员只能被动“救火”,现在“精编”为四台一体机,每台机器配备HPWebJetAdmin管理软件,不仅可以使管理者追踪到每个打印任务的内容和打印量,进行安全控制和打印成本控制,还能通过网络和该软件预先了解到每台机器的现状,最快处理可能发生的问题。当然,纸张浪费、降低通迅成本的问题也很好地解决了。

  “惠普的打印解决方案可提供灵活的付费模式,安莉芳公司就采用了按印付费的方式。”钱越补充到,惠普在支付方式上,专门提供了按使用量级付费、基本月租+附加付费、按页付费等多种灵活的付费方式,为企业减轻了现金流的压力,并降低了按年核算的IT支出。

  据悉,在全球范围内,惠普将招聘精于技术的销售顾问,专职负责最重要的2300个大企业客户,为这些客户定制30多种成像和打印解决方案。而在中国,根据中国市场用户和行业特点,惠普的解决方案侧重在政府、金融、制造、教育、物流、医疗等领域。

本报记者:GG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