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奢侈品牌新沟通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2:56 中国经营报

  重新梳理和消费者的关系:几年前,财富第二代已经成为一个专有名词了,指的是第一代财富积累者比如企业家的孩子们。而现在,他们已经成长起来。奥美广告企划部合伙人翟永康说,消费奢侈品的年轻一代正在崛起,他们更理性、更成熟、更国际化,对品牌非常了解,追求个性,所以奢侈品在十年之后的成人之路,面临最大的问题可能不是身份识别,也不是浅时尚,而是究竟想和消费者建立什么样的关系。

  重树品牌代言者:在宝马新530Li的投放仪式上,宝马拍摄了一部35分钟的电影广告短片。这一次,片中的男主角不是消费者们习以为常的明星,而是宝马特意找到的车主——不是专卖店里常见的“暴发户”,而是拥有沉稳俊朗外表的经理人,“1992年大学毕业,成功男士”就是新宝马强调的新用户群代表。

  讲中国故事:卡地亚选择了另外的道路,既然中国消费者记不住他们一个个复杂而绵长、故事主人公从前并不知晓的品牌故事,他们打算用中国人和故事来帮助表达。

  卡地亚去年6月在中国内地推新品时,开始与中国

传统文化密切结合,宣传片、产品都与中国传统的黄道、天圆地方等理论相结合。

  无论如何,一些策略还在发生变化,一些

奢侈品牌开始运用不同气质的中国明星来表达自己的不同。Kelly20岁的妹妹要过生日,她想送她一块手表,但拿不定主意。因此,她就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是买摩凡陀还是浪琴?跟着有人回复,看代言人就可以看出来,浪琴的代言人是刘嘉玲,摩凡陀的代言人是莫文蔚,从代言人的年龄就可以判断出产品所针对的受众群。

本报记者:佚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