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丁俊晖“探花”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2:55 中国经营报

  在国内的体育名人收入排行榜上,姚明因其高额的美元“工资”,成为当之无愧的状元;而在2006年创造12秒88的世界纪录后,刘翔的身价同样稳居榜眼。两名巨星身后,分别排名《福布斯》2005名人榜运动员三四位的“亮晶晶”,出于种种原因,让出各自位置乃是大势所趋。这种情形下,谁将成为国内运动员收入的新探花?

  按照《福布斯》2005榜的排行顺延,原本排名第五的孙继海,本来最有希望。但一方面,孙继海收入主要依靠工资,来自广告和赞助商的收入甚少;另一方面,孙继海比赛中受伤,至今仍未复出。尽管受伤不会影响他的工资,但赞助商的收入却将更少。同时,从趋势上来说,新的年轻一代已经崛起,丁俊晖、董方卓和易建联就是三名最好的代表。

  但是董方卓和易建联尚未充分扬名,丁俊晖已经创下了个人正式职业赛中的第一个147分满杆,并成为拥有满分的世界最年轻选手。更重要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五的丁俊晖,借第一天外卡选手较量中6比3战胜汉密尔顿,又以6比3大胜世界排名第四的艾伯顿,不仅报了英锦赛被后者淘汰的一箭之仇,还成功杀入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的8强。

  巧合的是,在该轮16进8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多特同样遭到淘汰,这样,进攻犀利、心里素质超强的丁俊晖,可以继续冲击目前希金斯和他本人同时保持的20岁前拿到三项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世界纪录。

  除此之外,球迷们还欣喜地看到,在拥有了自己的“丁之队”包装之后,丁俊晖不仅极大改变了此前不肯代表国家队参赛、“读书无用论”等负面形象,其多哈亚运会上力助中国代表团勇夺3金的情景,令各界印象深刻。

  刨除蒙牛掌门人牛根生个人喜欢斯诺克的因素不谈,蒙牛签约丁俊晖的举动其意义深远。在温布利赛后,2007年3月北京即将举办的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上,丁俊晖极有可能创造斯诺克世界的崭新纪录。因此,至少目前看来,中国体坛收入探花之位将很快被丁俊晖夺下。

本报记者:王永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