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工商局长:召回下架的食品不会再次流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北京工商局长:召回下架的食品不会再次流入市场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表示,下架食品不会再次流入市场。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现在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媒体上公布的产品检测信息,我想问问除了曝光还能告诉我们哪些是好的东西,让老百姓可以吃着放心、用着放心?”“我们小区都有工商投诉站,反映问题不用出小区,很方便。”“我前两天投诉

打印机问题,12315不出3天就给解决了”……今天上午,市
食品安全
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就当前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办照效率等热点话题与市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有市民发短信询问:“召回、下架的食品都上哪儿去了?会不会再次流入市场?”张志宽说,北京现在有6家无公害垃圾处理厂,下架食品基本上都是由这些垃圾销纳场来处理。“这些食品会不会再次流入市场、重上市民的餐桌,这是我们安全监管的重要任务,我们也在重点打击已经下架或者再次流入市场进入餐桌的现象”。

  8点半左右,纪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在鼓楼大街地铁站北侧的新民菜市场买的花生米,煮后花生变白,水颜色变深,怀疑被染了色。张志宽表示已经记下了他的联系方式,将由西城区工商分局尽快和他联系,做技术检测。

  还有市民询问,今天有报道上海香奈儿查出了致癌物,北京会有什么行动?张志宽说:北京还没有查出,不过会尽快和上海方面沟通,对北京市场进行调查,如果确有这种现象,一定会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首都市场。

  有市民询问,进入超市、餐馆等流通环节的食品,在质量管理上如何加强?张志宽表示,这涉及到几个方面:一是销售人员的健康和卫生问题;二是货物食品在流动过程中的接触会传播一些细菌和

病毒;三是在流通环节由于温度、湿度造成流通过程中的污染。张志宽说,这都是食品安全风险所需要控制的重要任务。同时今年出台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加大食品违法处罚。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作者:杨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