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解读春节出境游五点玄机:升值的人民币怎么花?(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玄机四:错失良机何处觅?

  相比出境游长线春节期间“涨声一片”,节前出游可谓“招数多多”。记者发现,部分出境游长线,节前出游的价格比节中出游可便宜近6000元。如澳大利亚、大堡礁8天团,2月18日的价格是17999元,同样的线路1月21日和30日出发的价格则为13999元,比春节价整整便宜了4000元。类似的线路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北岛全赏10天团,2月16日出发是21599元,而1月17日出发的价格则只需15999元,比春节价格低了5600元。

  旅行社方面表示,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节前出游,这样既可以省下一大笔团费,更可以享受春节黄金周前的舒心假期。

  玄机五:升值的人民币怎么花?

  人民币的升值对于热衷于前往香港购物的内地游客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内地消费者到香港能买到更多更便宜的港货。另外,如果游客前往欧洲等地血拼的话,购物也更加划算。

  比如在2005年7月21日前,游客拿人民币到海外购买1万美元的商品,需要花费8.11万元,但现在购买1万美元的商品仅需要不到7.8万元人民币,节约下了3000多元人民币。

  但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出境旅游方面,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影响出游团费价格下降未能显现出来。中青旅出境公司执行总经理孙常伟告诉记者,由于出境游费用的60%-70%是花在航空交通上,而这部分费用是用人民币在境内支付的。人民币升值对出境游团费的影响是很小的。

  有些旅行社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由于人民币升值、美元相对贬值,一些旅游地国家还将地接价格进行了微调,以保护自己的旅游收入不会降低,例如有些国家的地接费用原来是每天60-70美元,现在涨到了每天80美元。

  稿件来源:北京商报时尚生活周刊,作者:扈明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