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利推出多元化营销 直销员下月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借着飞人刘翔的光芒,安利昨天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召开了“璀璨星荟缤纷大型产品展”,然而,“刘翔成为安利纽崔莱全球代言人”的消息却无法掩饰“直销”的光芒,媒体关注的焦点依然在安利新的营销模式上。

  “多层次”和团队计酬一向是安利最敏感的话题。获牌之后的安利一再低调,却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安利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郑李锦芬承认:“尊重中国的国情、按照中国的法规,我们必须得转型。”因为直销转型缘故,她承认2006年营业额受到一定影响,“但接下来的今年、明年都是关键年份。”

  郑李锦芬透露,目前安利采取“多元化营销方式”,包括直销,通过直销员以及服务网点提供产品;店铺,在全国150多个城市设立188家店铺以及一直以来的经销商销售。记者从安利日前公布的《安利(中国)新业务制度》方案(以下简称《制度》)了解到,安利原多层次的计酬方式已经消失。

  从

商务部放行“转型企业”的情况来看,去年12月才获牌的安利可直销的区域多于同行玫琳凯和完美,仅次于先前的雅芳。而据了解,在这些获批直销经营许可的区域,安利此次新的直销模式中设置了直销员、营销员工以及服务网点负责人三种身份,以“为销售代表提供全新的职业发展通路,商德及工作表现良好的销售代表将有机会被聘用为公司营销员工,在公司专业系统的培训下,获得不断的成长”。

  郑李锦芬坦言,受到地域限制不仅仅是安利所要面对的问题,“我们将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并将组织活跃的营销代表进行“固定经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