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预期下 理财不妨跑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2:24 黑龙江日报

  1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是去年4月份以来第四次上调,“加息”之声也不绝于耳。银行业内人士建议,在加息预期下,理财不妨“短线操作”。

  专业理财师称,加息的传言已久,在这种情况下,不妨选择理财短期化操作,包括炒股、买基金、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存通知存款等。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以投资股票和基金,其资金变现能力较强。若风险承受能力有限,可以购买3个月左右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这样的人民币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约在每年3%以内。

  对资金的灵活性要求较高的客户,可考虑通知存款,通知存款不预定存期,只需在支取时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特别适合拥有大额资金、存取较频繁的客户。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通知存款分一天和七天两个品种,年利率分别为1.08%和1.62%,与活期存款0.72%的利息相比,通知存款要划算得多。《武汉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