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八大金股个个“明码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2:2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本报讯作为占据本地股票经纪市场份额20%的江海证券,日前由其研发部门推出了自身的《2007A股报告》,与更大型的券商研究所所做的行业基础研究不同,这份报告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更加注意实际操作的参考性。“这是一份综合了更多的国内外大型证券研究机构研究结果的A股投资策略分析,毕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会更加清晰一些”,18日,江海证券的有关负责人说。

  江海证券的《2007A股报告》中,将中国人寿排入了2007年度关注度最高的第一位,该公司的研究人员称,我国近年来经济增长迅速,而中国人寿2001~2005年的投资回报率均在5%以下,不尽合理。他们预计未来5~10年,中国人寿的投资回报率将会逐步提高到8%~10%。这种被压抑的低回报率的状态就如同2005年的股市,实体经济的利润提高终将反映到资本市场的繁荣,最终反映到保险资金的投资回报率上。预计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为0.56元、0.84元、1.26元、1.9元,预计3年内复合增长率为50%。同时考虑到人寿的高成长以及其深厚的背景,研究人员给出了50倍的PE,短期估值为40~60元,中期80~100元。

  排在第二位的则是太钢不锈,研究人员认为太钢不应该定位成为一个周期性行业,它更具备一个消费行业和产业升级的特征,也就是说在整体上市的业绩提升效应之后,它的业绩会随着下游行业的需求增长保持一个持续的稳定的增长水平(比如15%~20%)而不应该有很大的起伏。不锈钢应该享受比其他钢铁行业更高的市盈率,应该是一个准消费行业,以一消费行业目前30~40倍动态市盈率的估值水平来说,给太钢20倍以上的动态市盈率是比较保守的,以江海证券对其2007年1.50元的收益为基准,它的目标价格保守地说也应该在30元以上。

  第三个是上海家化,江海证券的研究人员分析其2007年的合理估值在40~50元之间。江海证券研究方预计,该公司2006年、2007年、2008年的EPS分别是0.4元、1.5元、2元。其中2006年的0.4元包括处置资产的损失、以及多计提的费用减少了当年部分利润,而2008年由于资产处置结束以及利润的释放使业绩将达到1.5元。其后该公司至少将保持30%的年复合增长。而消费垄断行业的PE至少应该达到40~50倍,考虑到目前公司的竞争优势还不是特别的明显,给予该公司30倍的PE水平,这样推算,其2007年的合理估值在40~50元之间。

  在这份报告的最后,研究人员们更对“或许将成为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启迪者的海鸥卫浴、2007年估值为40~50元之间的保利地产、2007年定单高速增长的哈空调、产品拥有独特独家先天垄断优势的片仔癀、2007年估价15元的威孚高科”给予了高度的推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