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4天连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3天来连创新高的人民币还是未能停下升值步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昨天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758元。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7.8073元的报价计算,2007年以来的10多个交易日内,人民币升值幅度已超过0.4%。

  在国内多数学者就“今年贸易顺差仍将持续增长”取得共识的前提下,庞大的外汇储备将把人民币汇率推向一个怎样的高度呢?对于这一问题,在业内有着“预测之王”美誉的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昨天出席“2007年财经中国论坛”时说,今年新增贸易额将超出2500亿美元,以此作为测算,2007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只有达到6%或7%,才能改善顺差持续增长的局面。

记者:陈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