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贵州茅台股价逆市破百 能否站稳百元走向有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贵州茅台股价逆市破百能否站稳百元走向有分歧

  1月18日,贵州茅台却稳稳地站在了百元以上,收于105.22元,涨了7.10元,涨幅达7.24%。对于贵州茅台未来的走势,业内产生了分歧。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

北京青年报报道,在上证综指频繁徘徊在2600点至2800点之间屡屡出现天量般的长阴K线的情况下,18日,贵州茅台却稳稳地站在了百元以上,收于105.22元,涨了7.10元,涨幅达7.24%。对于贵州茅台未来的走势,业内产生了分歧。

  据悉,中国股市自从

股票正式上网交易以来,曾有三只股票交易价格登上百元大关,它们分别是深锦兴、清华紫光、用友软件,这三只百元股的共同特点就是“短命”——亿安科技在百元价位仅仅维持两周,用友软件更是短暂逗留。

  一位资深投资人表示,历史上出现的这些“百元股”总市值都不大,是人为操作的结果,而贵州茅台不同,这个公司盘子大,总市值达400亿元,公司的业绩也非常好。该投资人前两天去超市问53度茅台酒的价格,发现柜台上根本没有这个度数的茅台酒,促销员说只接受预订。按照贵州茅台目前的市场需求和产能,茅台的价格至少会涨价30%,因此,他个人认为贵州茅台的股价会继续上涨。

  这位资深投资者还表示,他2003年买进贵州茅台,当时只有20多元钱,尚且不说股票市值赚了多少,就是几次分红已经比当初投入的本金赚了很多。

  银河

证券投资分析师陈海滔也认为,贵州茅台的成长性非常好,最近两年的业绩会持续增长,随着茅台产能的扩大,茅台的股价还会继续上涨,百元股价不会“掉”下来。但他也强调,由于最近两天大盘会有很强的震荡,调整幅度也会比较大,因此贵州茅台的价格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他建议普通投资者,如果手里已经持有贵州茅台这只股票,最好不要出手;如果想买贵州茅台,最好等到市场调整以后再买。

  但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则不看好这只股票的命运,他分析,中国白酒市场正在萎缩,即使贵州茅台可以通过品牌挤压其它企业的市场份额,也难改白酒市场萎缩的趋势。虽然目前茅台产品有很大的涨价空间,但由于酒的生产周期比较长,这个企业现在已经把库存拿出来卖,接下来卖什么?这对于贵州茅台来说是个问题。

  徐一钉表示,目前这只股票的价格明显估值偏高,但仍旧在涨,这只能说明有资金十分看好它。他提醒投资者,贵州茅台在股价这么高的情况下,如果盲目跟进,会面临很大风险。(吴琳琳 刘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