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光裕脱身“调查门”日赚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永红实习生李键莎)中国首富黄光裕的个人财富一夜之间再度暴增12亿港元。两天前,国美电器(0493.HK)公告澄清相关调查已被撤销后,低迷数月的国美股价终于出现弹升,前日收盘大涨8%,昨天的收盘价仍然维持在7.62元,股价上涨令国美总市值从214亿元上升到232亿元,黄光裕的身家也随之上升。

  据了解,黄光裕于去年10月卷入“调查”风波。国内一家媒体当时披露,黄光裕兄弟的“第一桶金”涉嫌违规套取银行贷款,并因此受到公安部门的调查,这一事件让黄光裕遭遇了重大舆论危机。这次与黄光裕本人并无直接关系的协助调查事件,由于黄光裕本人的“内地首富”地位被放大,一度困扰着国美集团、鹏润集团以及黄光裕本人。

  而在香港股市上,因受“调查”事件的影响,黄光裕持有68%股权的国美电器股价数月来一直在6港元左右徘徊。两天前,国美公告透露已得到国家公安部门的通知,撤销对鹏润地产公司的调查。国美股价立即出现弹升,盘中最高达到7.8港元,上升幅度为10.48%,最终收盘于7.63港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8.07%。

  此前,关于黄光裕协助调查的消息,一度引发社会对民营企业“原罪”的讨论。业内人士认为,许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在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与创新后,已经具备了先进的国际管理水平,社会也应当给予更多的信任与支持。此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能够经受住这样的风波,也说明了中国的民营企业已开始具备抗风险的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