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标志也能当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4:24 浙江日报

  新闻事件:天台县某景区日前开发了一个新景点。这个被称为“生财园”的景点的主景观,居然是石刻在山坡岩石上的我国二十几个著名银行的行标。这些行标每个有半米见方,包括工、农、中、建等国有银行,还有招商、光大、中信等股份制银行,甚至连香港恒生银行、汇丰银行等境外银行的标志也名列其中。

  这种拿银行行标做风景的做法在包括银行、法律和旅游界在内的诸多群体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游客说法:一位姓许的上海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银行的行标,这样边旅游边丰富知识,未尝不可。但也有游客对此提出了异议:景区在未经银行同意和授权的前提下拿行标来牟利,肯定是不妥的。

  景区意图:景区方面表示,此为一个新创意,目的是弘扬正确的财富文化,强调银行对强国富民的作用,同时也增加游客的知识。

  银行看法:笔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某省级

商业银行的办公室负责人。他表示:每个银行的行标都有其特定的含义,在景区这样的经营场所使用,会使大家产生曲解,起码是不严肃的做法,因此他们不主张这样做。

  本报记者 叶寒青

  通讯员 李森林 图/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