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6万保险中介仅七成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0:53 北京商报

  昨日,保监会发布了2006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持证情况。此次上报报表的机构2026家,从业人员61395人,平均持证率69.40%;业务人员47607人,平均持证率75.36%。其中,北京保险代理市场持证率排名倒数第10。

  统计显示,截止到2006年年底,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096家,保险代理机构从业者共50966人,平均持证率74.86%;保险经纪机构从业者共5710人,平均持证率45.73%;保险公估机构从业者共4719人,平均持证率39.10%。

  其中,吉林、江苏、河北3省的保险代理市场持证率最高,分别达到了89.62%、89.35%、87.64%。四川海洪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湖南标度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湖北阳昌保险公估有限公司等5家保险公估机构的持证率都达到了100%。持证率最高的3家保险经纪公司分别是北京瑞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市通保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江苏定律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持证率分别为90.91%、83.33%、80.00%;持证率最低的3家保险经纪公司是远通(北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新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持证率均为0。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保险经纪和公估机构只能向取得资格证书的业务人员发放执业证书,执业证书是保险经纪和公估业务人员开展业务的证明文件。他表示,保监会将进一步加大专业中介机构持证监管力度,不断提高专业中介机构的业务水平。

 张培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