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国际动漫节4月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0:13 北京商报

  由国家广电总局和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8日-5月4日在杭州举行。本届动漫节设立了动漫产业博览会、“美猴奖”大赛、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和开幕式暨动漫狂欢巡游四项活动。最佳手机动漫作品奖也将首次亮相。

  此届博览会设立了中国内地馆、港台馆、国际馆等5个场馆,展馆面积达到4.6万平方米,是亚洲影视动画、漫画出版规模最大的博览会。来自中国内地、韩国、日本以及欧美等600多个动漫企业将参展。中国台湾著名的漫画家几米、朱德庸、蔡志忠,及国际一流的动漫业界专家、学者也将出席动漫节。

  本届动漫节加大对原创动漫作品的支持力度,设立“年度贡献奖”,奖金金额20万元,各种奖项奖金金额总计达到106万元,远远高于上届动漫节的38万元。

  “中国国际动漫节” 是国内惟一一个国家级动漫节。去年8月,“中国国际动漫节”正式落户杭州,并列入国家“

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8大文化会展项目之一。

 付昱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