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0:13 北京商报

  近日,首届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落下帷幕。经过小分计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排最终以绝对优势成为2006-2007年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女子组第一名,山东大学女排屈居第二。男排总冠军则属于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本届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仲裁委员会主任胡燕生此前曾表示,2006-2007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的举办,是大学生排球赛事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他认为,中国运动员新的走向应该是从高校选拔,高校应该具有高水平的运动队,高水平的运动员也应该来自高校,一个真正的高水平运动员应该既有较高的文化水平又有自己的专长。“目前在全国1000多所高等院校组织大规模的比赛,将调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排球联赛中来,有利于大学生排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胡燕生表示。

  据了解,大学生排球运动是大学生三大球运动中水平最高的,目前如北航等院校的排球队已经进入全国排球职业联赛中,其水平已经达到了职业联赛的高度。而目前也只有大学生排球可以达到为国家队输送人才的条件,本届联赛对此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胡燕生表示,今年3月份的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将作为世界大运会的选拔赛,水平最高的球队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在泰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