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去年我国完成营造林780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0: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海坤北京报道日前,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2006年全国完成营造林面积780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5100多万亩、飞播造林作业面积近500万亩、封山育林2200万亩。

  据悉,2006年各地造林绿化与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紧密结合。造林绿化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生态公益林造林保持较大比重。据统计,全国完成生态公益林造林作业面积占造林总面积的56.1%(其中防护林占造林总面积的55.6%),商品林占造林总面积的43.9%(其中用材林占造林总面积的27.8%)。二是混交林和乡土阔叶树种造林得到重视。全国各地造林绿化的主要树种达80余种,除杨树、桉树、杉木、松类等树种继续保持一定规模的造林外,加大了刺槐、侧柏、柠条、梭梭等乡土树种和灌木树种造林的比重,特别是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乡土阔叶树种、经济林树种和竹类造林。三是造林绿化主体趋向多元化,非公有制主体在造林绿化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全国国有、集体、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完成的造林作业面积分别占造林总面积的13%、27.4%、59.6%,非公有制主体完成的造林面积占全国造林面积近六成,已经在造林绿化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分量。四是造林质量管理得到加强。全国林木种子和苗木合格率分别达93%和95%,良种使用率达4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