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给宴嫂出个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5: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从上周开始的“你说我说年夜饭”大讨论连日来吸引了近百名市民的积极参与。上到七十多岁的老年读者,下到十几岁的年轻朋友纷纷就“怎样才能吃好这顿年夜大餐”这一受到普遍关注的话题各抒己见。昨天,本市一位60多岁的王老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非常关注几天来有关年夜饭的报道,并为报道中提到的宴嫂目前所处的尴尬境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

  王老先生提出,是否可以在有关部门的组织和协调下在社区内为宴嫂建立“节假日餐桌”,为社区居民服务并能取得一定的收益。他说,其实针对人们现在越来越“不爱做饭”的现状,宴嫂的出现非常有必要,既为居民家庭减轻了家务劳动的负担,又比外出下饭馆实惠省事;同时还能为这些参加宴嫂培训的下岗人员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如果宴嫂“上门掌勺”由于家庭厨具设施的不同和调料不齐全等种种因素影响她们手艺的发挥,王老先生建议家政服务部门、社区管理部门能不能找几处合适的场所,在需求量集中的节假日为宴嫂们建立一个“节假日餐桌”,为周围社区的居民提供订餐、送餐甚至来料加工等服务,从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老百姓餐桌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