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智举行自由贸易区服务贸易和投资首轮谈判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俞岚)商务部今天透露,中智自贸区服务贸易和投资首轮谈判暨自由贸易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一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北京举行。

  这是中智于二00六年九月宣布正式启动自贸区服务贸易和投资谈判以来举行的首轮谈判会议。双方通过了工作大纲,就谈判基本原则和机制初步交换了意见。此外,双方就金融、劳务输出、教育、建筑、旅游、水运、卫生、电信、中医、能源等主要服务贸易部门和投资的发展现状、法律法规等充分交换了信息。

  在自由贸易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双方就原产地证书发放、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技术性贸易壁垒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加强劳工和环保合作达成了共识。

  中智自贸协定于二00五年十一月十八日签署,主要包括货物贸易和合作内容。该协定已于二00六年十月一日起开始实施。(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