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网通出售沪粤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打北方10省,期望整体提升业绩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前天,香港上市的中国网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网通)正式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网通将以65亿元人民币的总价,向网通集团出售上海、广东两地资产,并将其精力和业务集中于具备优势的北方10省。

  中国网通发布公告称,中国网通已经于本周一和网通集团签署协议,以人民币35亿元现金的价格,向网通集团出售上海和广东两地的固话网络、资产及业务,同时网通集团还将负担上述两地总计30亿元的负债总额,全部交易的总价值为65亿元人民币。

  根据协议,网通集团将在2月底之前完成该项收购,而在交易完成后,上海和广东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并入上市公司。中国网通同时透露,网通集团将在协议签订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支付总收购现金款的30%即10.5亿元人民币,剩余的24.5亿元则在未来30天内支付。

  据了解,目前网通广东和上海的净资产总价值约合27.89亿元,预计出售将给上市公司带来7.11亿元的收益。而网通集团财务部副总王霞则透露,在收购完成后,网通上市公司的业务将集中于网通占据强势地位的北方10省,这有望从整体上提升其上市公司业绩。

  业内普遍认为,为同中国电信进行竞争,网通在中国电信业务重点的上海和广东仍处于大规模网络投资阶段,因此其业绩对上市公司构成拖累。根据网通公布的数据,截至2006年年中,沪粤两地的总计税前净亏损达到6.47亿元人民币,此次出售两地资产,显然有利于网通提升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 (刘奇)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