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年全球股市或重新洗牌 中国预料将是大赢家(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2007年全球股市或重新洗牌中国预料将是大赢家(4)

  漫画:2007中国股市飘红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俄罗斯及巴西今年股市将黯淡

  

宏观调控对中国大陆经济的影响属于长期的,慢慢的,因此初期对原料需求影响不大,因此铝、铜、铅、镍、锡、锌及原油等报价去年都还创新高,如今随宏观调控效益发酵,中国大陆对于原料需求趋缓,加上发达国家经济成长减缓,在库存大增下,近期原料价格都出现大修正,其中铜价及油价此波就跌三成以上;锌、铝及锡价也回档超过一成。

  原料价格回稳对中国大陆经济成长将有很大帮助,因为进口到中国大陆的原油、钢材及其它原料成本将大幅下滑,这不管对于内需经济或外销经济都相当有帮助,这未来也将反映在股市上;反之,俄罗斯、巴西等靠原料出口维生的国家,其股市将因为出口原料下滑,外贸收入减少而将出现大幅修正,成为原料下跌的受害国。

  因此,若2007年原料价格如市场预期出现大幅下滑,这时投资人就应该避开以原料出口维生的新兴市场,转向以原物料进口,全力发展经济体,如中国大陆及越南等都是,这也意味着中国大陆及越南有机会将成为二○○七年全球股市最闪亮的市场。

  (稿件来源:《先探》周刊,转载时略有删改)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