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集体行动帮中小企业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2:18 城市快报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个老问题,不过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银行业与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将于本月26日在体育中心举行,包括外资银行在内的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将集体面对本市中小企业,帮助其解决融资问题。

  据介绍,此次洽谈会的内容主要包括:银行宣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与措施;推介和展示银行的中小企业融资产品与服务;开展现场讲座,为小企业提供面对面的金融解读、辅导和答疑;开展金融业务现场咨询、融资洽谈与签约;了解企业融资需求。

  据介绍,洽谈会将设“展览与洽谈区”和“论坛与签约区”。其中,“展览与洽谈区”包括三大板块:一是政府、监管部门及中介机构板块,主要介绍天津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各项财政、税收等扶持政策,中小企业服务公司为银行、中小企业服务的产品和功能,国外政府、银行扶持中小企业的成功经验、中介机构简介、银行业“六项机制”建设、银监局推动小企业贷款的措施等内容;二是银行板块,主要介绍在津银行、风险创业投资机构、担保机构的基本情况,主要服务产品、融资条件、基本流程、特色产品、特色服务以及部分为中小企业成功融资的案例;三是企业及商会板块,主要介绍在津各商会及主要职能。“论坛与签约区”主要进行本次活动的开幕式;针对中小企业和银行的论坛与讲座;中小企业与银行机构签订合作意向等内容。

记者傅家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