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征增值税地产股下跌 股市爆1500亿天量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征增值税地产股下跌股市爆1500亿天量震荡

  1月17日周三,沪市成交983亿元,深市成交521亿元,双双刷新历史纪录。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上海

证券报报道,17日,沪市成交983亿元,深市成交521亿元,双双刷新历史纪录。同时,两市股指上下落差明显加剧,上证综指盘中振幅达到128点,深证成指振幅更是高达450点。

  据悉,造成沪深股市天量大震荡的主要原因,在于两市地产股受到“开征土地增值税”利空消息影响而出现大面积跌停现象。两市的地产指数单日跌幅均超过9%。包括万科A招商地产、华侨城、陆家嘴金地集团中华企业等地产板块中的人气品种纷纷跌停,表明该板块的筹码已有松动迹象。尽管多方不甘受挫奋力在3G、钢铁、电力等板块中组织顽强抵抗,但终究因为权重股板块不配合而收效甚微。最终,上证综指下跌42.12点,报收于2778.90点,深证成指下跌227.24点,报收于7775.65点,沪深300指数跌幅也达到1.91%,报收于2308.93点。两市涨跌个股比例约为2:3,两市涨停的个股数也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减少。

  按照经典的股市理论,天量伴随着天价,两市大盘构筑完美阶段性头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分析人士认为,按照目前市场实际流通市值计算日换手已经进入历史高风险区域,后市一旦成交无法放大,大盘调整的压力将更为突出。

  此外,资料显示,新年以来,大盘权重股率先放量调整,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连续日换手超过10%之后进入调整,而上周起中国石化也开始出现放量下跌,显示主流机构筹码已经开始松动。而此次地产股全线大幅下跌,基本上也预示着从去年初以来的地产股行情进入调整阶段。同时,地产股的大幅下跌也将使一些因为资产重估而被提前透支大幅炒高的所谓资产重估类个股股价出现理性回归。(许少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